課程說明

學分科目表

1. 通識教育中心課程

2. 師資培育中心課程 

3. 體育室課程

1. 課程概況

目前開設之必修課程有:籃球、網球、桌球、排輪、壘球、高爾夫球、保齡球、游泳等;以上課程均開放供同學選修。

2. 活動概況

(一)校內活動:為提倡體育運動風氣,促進師生健康,常舉辦校內競賽活動,每學期舉辦一至二項(例如:本年度上學期辦保齡球、籃球比賽,下學期舉辦保齡球選拔賽及三分球投籃比賽)。
(二)校外活動:為了增進與各大專院校間的聯誼機會,及發展與他校社團間的良好關係,本校除參加大專盃學生與教職員工的各項競技運動(如保齡球、網球、籃球…等)外,亦經常舉辦邀請賽,邀請鄰近大專院校或學生社團到校競技。

3. 設備概況

(一)本校體育活動設備異常欠缺,尤其在硬體建築方面,除了僅有的一座即將使用的游泳池之外,連一座簡易的室內活動場館都沒有,侷限了學生上課的空間,尤其本校學生有其主修的特殊性,學生對室內球類活動特別偏好,不巧,偏偏本校沒有一座室內活動場地,學生對此也頗有頗有怨言,可能的話請上級能給予補助興建。
(二)器材之管理與借用均無專人看管,常造成學生借用上的不便及器材的遺失。

發展方面

1. 課程之開設將配合學生之專業主修,以輕鬆、休閒項目為優先考慮,如:桌球、保齡球、游泳、高爾夫球、溜冰、網球、運動傷害預防、體適能等科目。
2.硬體設備方面希望在未來三年之內能規劃興建一座綜合、多用途的室內活動中心,滿足學生室內活動的需求。